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媒体关注】学习强国浙江教育:杭师大:VR课堂将“种子”撒入孩子们心田

来源 : 浙江省城市湿地与区域变化研究重点实验室     作者 : 刘淑兰     时间 : 2022-04-11


近日,一场主题为“VR云游‘四无粮仓’,争做新时代守粮人”的公益云课堂顺利开展。屏幕的一端是来自于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学院VR益联博物馆成员颜洋洋,另一端则是中西部百余所乡村学校的近万名师生。

通过杭师大VR益联博物馆平台,颜洋洋化身主播带领大家“沉浸式”游览了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学习老一辈守护粮食的事迹和精神,感悟一粒粮食进入餐桌的不易。


“博物馆对于这里的孩子来说,是一个课本上的概念。”远在四川凉山县支教的信息学院学生刁湾湾组织学生参加了这次云课堂,她曾经做过一个小调查,全班46个学生,只有2个去过线下的博物馆。

如何让千里之外的孩子们身临其境地走进博物馆?去年,杭师大信息学院VR益联博物馆团队着手设计VR博物课程,通过高仿真、立体、可透视等特性,让乡村学校的学生在云端看到真实的博物馆场景。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的这场公益云课堂,正是VR益联博物馆的首堂课程。


1111

课堂上,学生们对于VR技术是如何实现虚拟博物馆的构建也非常好奇。团队成员便为他们直播展示了如何用全景相机拍摄照片,再将照片拼接成一个个的展厅场景,最后戴上炫酷的VR眼镜进行测试的全过程。

据了解,除了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杭师大信息学院目前已与杭州10余处博物馆进行了课程研发,让更多学生能够深入、便捷地“走进”博物馆。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615860198800617340&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2615860198800617340

11111

学习强国浙江教育2022年4月10日推文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勤园23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28869857 传真:28865256
Copyright © 2020 浙江省城市湿地与区域变化研究重点实验室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